心锁君子

喜欢一个人,为什么锁不住?

事如春梦了无痕(符雪/赠友)

在看之前请再三确认一下下是否进行这种无意义的阅读。其实我并没有写完,也极可能是篇废稿(闭嘴),我也没想好赠给谁,但是这些都不重要。我知道贵tag已经很多符雪文了,大抵也很多这种题材,要是内容上有什么相同的地方,算我抄你算了,虽然其实我在写之前其实一篇都没看过。我总是喜欢絮絮叨叨的讲一堆没有意义的废话,就这样吧。接下来一段时间也会忙于学业,期待《多情岸》的小伙伴可以不用等了。


事如春梦了无痕。


文/子君


01


程立雪站在太虚山门前,穿着大红的披风,在雪天里显得格外妖治,她的脸已经被冻红了。真正的太虚山早已湮没在历史长河中不知去向,这里不过是天命浮空岛的某个部分。欧洲到底还是冷,下雪的时候纷纷扬扬铺满这里,然后程立雪就可以看到那个人穿着咖啡色的大衣,手插在口袋里,出现在她的面前。她说,又一年冬天。几分伤感,几分感慨,几分期待。


程立雪手里拿着一枝腊梅花,入冬梅树开第一枝花的时候折的。果然啊——她又出现了,程立雪笑着,远远凝视着她。


“您还是来了。”


“我好像见过你。”对方看着她,似乎想从她身上找回什么,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,“那是一片漫无边际的雪地,我叫你快走……”


“那时我们在西伯利亚,我是为苍生而战的战士。现在我在这里,我是我,你可以叫我,立雪。”程立雪向她鞠了个躬,把腊梅放在她的手中,“千里送鹅毛,礼轻情意重。”


“那么,立雪。你是那个,可以帮我恢复记忆的人吗?”


她摇了摇头,面露难色,“我根本无法完成这项任务。我根本不了解您,但您受伤了,就由我负责照顾您。我可以给你讲讲她的事。”


“她?她是谁?”


“一个盖世英雄。”


一个盖世英雄,人们只配敬仰她的光辉,如太阳般火热,如金子般耀眼,程立雪不过是靠的稍微近了点,并没有得到特别的宠幸。程立雪从来不会觉得英雄对她和一般人有什么不同,即便彼此实际距离只要伸伸手就可以把对方够入自己怀中,可惜,咫尺天涯。她从来没有走入过英雄的视线内。什么时候她也想,跟别人炫耀她和盖世英雄的关系,让她在天命里的姐妹都羡慕她,话到嘴边只能活生生吞回去,一个可以介绍的称呼,一个安心的联系,根本不存在。


“您的手很冰凉。”像程立雪第一次看见她那样,那时候程立雪还很小,穿着白色的裙子等着父母归家。然后她在雪夜来了,在皓影和流光之间,沉默的向她伸出手,似命中注定一般。程立雪记得那天晚上的皎洁的月光,还有她身上带着的薄荷的清香。那是程立雪穷其一生都在追寻的绝色。


“似乎有人这么对我说过。”对方愣了半响,低头嗅了嗅腊梅的香气。


花落人亡两不知。


评论(3)
热度(54)

© 心锁君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